欢迎光临[上海申中气体有限公司]
特种气体、工业气体、上海气体咨询电话:021-67858590,QQ:2904743912

氢气有毒吗

  1. 氢气没有毒性,只是有窒息性,易燃易爆。吸入少量的氢气不会中毒是,更不会引诱其他方面的疾病。
  2. 吸入大量的氢气后,因为氢气比较轻,会向四周扩散,肺泡胀大,整个肺像水肿一样,压迫心脏,吐气呼吸发生困难,重则危险,
  3. 氢是一种 化学元素,在 元素周期表中位于第一位。氢通常的 单质形态是氢气。它是无色无味无臭,极易燃烧的由 双原子分子组成的气体,氢气是最轻的气体。
  4. 医学上用氢气来治疗疾病。
  5. 氢气的 爆炸极限:4.0~74.2%(氢气的体积占混合气总体积比)。
  6. 氢是重要工业原料,如生产 合成氨和甲醇,也用来提炼 石油,氢化有机物质作为收缩气体,用在氧氢焰熔接器和火箭燃料中。广泛用于钨、钼、钴、铁等 金属粉末和锗、硅的生产。由于氢气很轻,人们利用它来制作 氢气球—— 氢气球。)氢气与 氧气化合时,放出大量的热,被利用来进行切割 金属。
  7. 在常温下,氢比较不活泼,但可用合适的催化剂使之活化。在高温下,氢是高度活泼的。除稀有气体元素外,几乎所有的元素都能与氢生成化合物。 非金属元素的 氢化物通常称为某化氢,如 卤化氢、 硫化氢等;金属元素的氢化物称为金属氢化物,如 氢化锂、 氢化钙等。
  8. 氢是重要的工业原料,又是未来的能源,也是最清洁的燃料。
  9. 氢的同位素氘和氚可应用于核聚变,提供能量,因为技术原因,核聚变发电还无法大量应用。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上海申中特种气体有限公司 » 氢气有毒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