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上海申中气体有限公司]
特种气体、工业气体、上海气体咨询电话:021-67858590,QQ:2904743912

溶解乙炔气瓶介绍

盛装溶解乙炔的气瓶和其它气瓶是有一定区别的。溶解乙炔气瓶的外形与无缝气瓶和焊接气瓶基本相同,不同的是溶解乙炔气瓶的内部不是中空的,而是装有溶解和分散乙炔用的溶剂和多孔性填料。

我国常用和常见的溶解乙炔气瓶,大都是采用无缝结构的,瓶体上不装易熔合金塞。美、日、澳大利亚、韩国等国制造的溶解乙炔气瓶,都是采用焊接结构的。在焊接结构的溶解乙炔气瓶上,都装有易熔合金塞。

溶解乙炔气瓶内充填溶剂和多孔性填料的目的是在一定条件下,阻止乙炔发生分解作用,以保障溶解乙炔气瓶安全运输。

用于溶解乙炔气瓶内的溶剂,目前在工业上实用的有丙酮和二甲替酰胺两种。这两种溶剂在乙炔溶解量以及溶解乙炔后阻爆性能等方面均相仿。二甲替酰胺与丙酮比较,虽然具有沸点高、蒸汽压低、蒸发速度慢等优点,但在溶解乙炔气瓶内易受碱性多孔物和乙炔中微量水以及硫化氢等酸性物质作用而分解变质。它的毒性虽然不高,但对呼吸道和皮肤的刺激性较强,且又易通过皮肤引起中毒。另外,在价格上又高于丙酮,所以至今尚未被广泛使用。溶解乙炔气瓶内的多孔性填料具有毛细管作用,能够均匀潴留溶剂,以使充入瓶内的乙炔溶解于溶剂并均匀的分散在其中。

目前使用的多孔性填料为固态的具有体积密度小、抗压强度高、气体穿透性好和化学性能稳定的硅酸钙。这种硅酸钙固型多孔性填料具有孔隙率大、轻质、抗震、耐火、阻火、耐久以及不与乙炔、溶剂和气瓶发生化学反应等优点。

溶解乙炔气瓶安全使用技术:

1)使用的溶解乙炔气瓶应符合国家《气瓶安全监察规程》和GB13076-1991《溶解乙炔气瓶定期检验与评定》的规定。
2)气瓶搬运、装卸和使用时都应直立放置并牢固固定,禁止卧置状态直接使用,以防丙酮随乙炔流出,甚至流人减压器、乙炔软管和焊炬(割炬)内,发生危险:对已卧置者,应先直立静置20min左右后方可使用
3)严禁乙炔气瓶受剧烈振动和撞击。
4)瓶体表面温度不应超过40C,以防瓶内乙炔压力急剧升高。
5)减压器与瓶阀连接必须可靠,以防漏气使乙炔与空气混合,遇明火发生爆炸。
6)放气过快,会产生静电火花或绝热压缩现象,故应缓慢开启瓶阀,且勿超过一转半,一般开3/4转即可。
7)不得用尽瓶内气体。

上海溶解乙炔气体供货咨询电话:021-67858590,QQ:2904743912。

 

上海乙炔充气站 上海乙炔去哪里充 上海乙炔配送
乙炔多少钱一灌 上海乙炔租用  上海乙炔送货上门
上海如何购买乙炔 附近哪里可以买乙炔 上海乙炔订购电话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上海申中特种气体有限公司 » 溶解乙炔气瓶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