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上海申中气体有限公司]
特种气体、工业气体、上海气体咨询电话:021-67858590,QQ:2904743912

氩气使用方法

氩气是无色无臭的惰性气体;蒸汽压 202.64kPa(-179℃);熔点 -189.2℃;沸点-185.7℃ 溶解性:微溶于水;密度:相对密度(水=1)1.40(-186℃);相对密度(空气=1)1.38;稳定性:稳定;危险标记 5(不燃气体);主要用途:用于灯泡充气和对不锈钢、镁、铝等的电弧焊接,即“氩弧焊”。
氩气,国标编号 22011,CAS号 7440-37-1,分子式 Ar,分子量 39.95
氩气健康危害:普通大气压下无毒。高浓度时,使氧分压降低而发生窒息。氩浓度达50%以上,引起严重症状;75%以上时,可在数分钟内死亡。当空气中氩浓度增高时,先出现呼吸加速,注意力不集中,共济失调。继之,疲倦乏力、烦躁不安、恶心、呕吐、昏迷、抽搐,以致死亡。液态氩可致皮肤冻伤;眼部接触可引起炎症。毒理学资料及环境行为危险特性:若遇高热,容器内压增大,有开裂和爆炸的危险
氩气正确使用方法——以下资料来源于上海申中气体网站
第一点:
使用氩气前,应调整氩气储罐内压力到0.8—1.2MPa,打开氩气表,使压力达到0.18-0.25Mpa,满足所有管路连接设备的使用要求后,将氩气表压力控制在稳定位置。
第二点:
使用过程中,每班次应检查储罐压力,当压力接近于设备使用要求的上下限、达到或接近氩气储罐最低储量时,要增加观察频次,并及时上报,进行更换处理。
第三点:
增压操作: 当储罐压力接近于设备使用要求的下限时,启动增压阀增压,操作程序为:缓慢打开增压阀,当储罐的压力表指示达到设备正常工作压力且低于储罐最大工作压力时,关闭增压阀。
第四点:
使用过程中,随时观察储罐的液面高度,当液面高度低于红线时,关闭储罐调压阀,停止使用储罐内氩气,以保证再次充液时的氩气纯度。
第五点:
氩气使用过程中,再进行排液或者有漏液故障时,禁止皮肤直接接触液氩,防止冻伤。
第六点:
在清理管路、汽化器的结霜时,不能大力冲击,防止管路变形、泄漏,密封失效。
第七点:
严禁对氩气储罐的外壳体进行硬性撞击、切割、钻孔、焊接等作业,防止破坏储罐的真空度。

 

上海氩气充气站 上海氩气送货上门 上海哪里可以充氩气
上海氩气配送 上海8l小氩气瓶上哪充气 上海氩气站
上海送氩气 上海闵行附近氩气 氩气使用方法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上海申中特种气体有限公司 » 氩气使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