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上海申中气体有限公司]
特种气体、工业气体、上海气体咨询电话:021-67858590,QQ:2904743912

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简介

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简称中国气体协会)成立于1987年,是经国家批准和核准注册登记的具有法人地位的全国性社会团体,是中国气体行业唯一的行业组织。
中国气体协会领导机构为理事会,理事长为杜军先生。协会常设办事机构为秘书处,秘书长为洑春干先生。协会设氢气二氧化碳、气体压力设备、气体分析技术及仪器设备、焊割气五个专业委员会和液化天然气、加气站、医用气体及工程三个分会,还设有京津冀气体行业协同发展联盟、中国气瓶电子标签产业联盟,中国气体安全技术委员会、中国气体协会团体标准技术委员会及综合办、财务部、科技部、合作部、编辑部、培训中心(职业技能鉴定站),拥有媒体“中国气体协会官方网站及微博”、《中国气体》杂志、《亚太气体》(英文版)、《中国气协报》、《氢气简讯》、《焊割气行业简讯》、《液化天然气》、《加气站》、《医用气体工程》等刊物及《气体快讯》、《京津冀气体》、《北京气体》、《氢气快讯》、《设备专委会资讯》、《中国二氧化碳》等电子媒体,设有由100余名全国气体行业著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网。
中国气体协会已形成以气体厂、气体科研及设计单位、高等院校,气体设备、低温及高压储运设备、仪器仪表、零部件等制造企业为主,以相关行业企业为辅的综合性社会团体,横跨化工、石化、煤化工、能源、电子、冶金、有色、机械加工、航空航天、医疗医药、食品饮料、消防等众多领域,会员遍布全国,已初步成为会员信得过、政府靠得住、国际有影响的行业组织。
中国气体协会成立以来,协助国家加强了对气体行业的管理,开展了管理与改革、技术进步、产品开发、安全生产等方面的交流活动;建立了培训中心、职业技能鉴定站,参与《国家职业分类大典》修订工作,开展气体深冷分离工、液化天然气生产工、液体二氧化碳生产工、制氢工、溶解乙炔生产工、气体分析等十三个工种的技师、高级工、中级工、初级工等五个级别的职业技能鉴定;组织了中外技术贸易研讨会、洽淡会等。1999年起,每年举办一届“中国国际气体技术、设备与应用展览会”,并从2007年起举办天然气及新能源展览会,国际、国内企业众多展商踊跃参展,为他们搭建了交流的平台,受到国内外有关人士的好评。成功举办了多次气体行业发展战略研讨会,为中国气体行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中国气体协会还组团赴德国、美国、印度、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加拿大以及中国台湾、香港地区交流考察,并接待了来自印度、韩国、中国台湾地区气体协会的来访。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与法国、英国、美国、德国、印度、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俄罗斯、日本、加拿大、中国台湾地区的气体公司或行业组织建立了广泛的联系。
每年召开一次全体会员代表大会,编辑出版杂志、报纸和技术书籍,促进气体行业技术、信息交流。
中国气体协会为会员单位和气体行业企业开展经常性的技术咨询服务,进行产品认证和新产品、科技成果鉴定,对行业内的投资、改造、新建项目的论证,协助政府进行行政许可的鉴定评审、行业调研和其它委托事宜,参与制订国家和行业、京津冀区域标准以及其它法规性文件,建立团体标准管理办法及体系,并组织宣贯实施。向政府反映本行业企业的意见和要求,贯彻政府主管部门的法律、法规、规范,发挥了桥梁和纽带的作用。组织建立行业企业信用评价体系,维护行业信誉,保护会员单位以及行业的合法权益。组织企业在政府有关部门组织下争创知名品牌,维护行业知名品牌产品信誉,打击假冒伪劣产品,推荐使用知名品牌产品。
今后,我们将继续遵照“开拓、进步、团结、交流、服务”的协会精神,促进我们气体行业不断向专业化、社会化、集约化、液态化、综合化、管网化、国际化方向迈进,为气体行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网站:http://www.cigia.org.cn

联系方式:010-67315044    87378841
传真:67315244
邮箱:cgia@263.net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四环南路365号,十八空间创意园区,D00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上海申中特种气体有限公司 » 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简介